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虚荣的骄傲 上(完)

  “明楼——”一声来自地狱里魔鬼的呼唤打破了此时的温馨。当铺内的灯光刹那间灭掉,取而代之的是幽幽冥火。

  楼诚二人脸色皆是一变,忙恭敬的站在一旁垂首道:“主人。”

  只见一个浑身漆黑穿着斗篷的巨大身影出现在眼前,威势与阴冷的气场仿佛凝固了时间与空间,让人窒息。

  “明楼,你这次虽然成功引诱了王天风进入第八号当铺。可是你为什么只收了他的爱情和所谓美好回忆?!他身上明明有更加珍贵的东西!”

  纵使看不见黑影的面容,他们还是感到了从那影子中透出的冷酷与愠怒。

  “主人,你有所不知。”看到黑影是因为王天风的事明楼反而松了一口气,气定神闲道:“诚然,对于王天风这个铁血硬汉来说,身上有很多宝贵的东西。但是只有爱情能够将他化为绕指柔,所以我想最有价值的应该就是属于他的那份柔情才对。”

  黑影沉默了几秒,似是在琢磨他的话语。“好,我就当你这次是为了当铺着想。不过,我现在就给你一个新的任务。”

  “您请说。”

  “我要你回到上海,我要得到明台的那颗赤子之心。”

  黑影的话像是一颗平地炸响的惊雷,阿诚忘记了对黑影的恐惧,抬起头失声叫到:“主人?!”

  明楼不动声色的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既然是主人要的,他日必定能够让主人满意。”

  “我就知道当初没有选错人。连自己的弟弟也可以交换,你果然是适合黑暗的人。哈哈哈哈…” 

  黑影并未在意阿诚的失态,大笑几声便消失了。

  随着当铺灯光再次亮起,阿诚毫无血色的面容尤为明显。他忧心忡忡的看着明楼希望可以像往常那样,总能想到两全其美的办法。

  明楼深深地叹口气,握紧他的手讳莫如深道:“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瞒得过主人的。我们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阿诚凝视着明楼,不知是对未来的恐惧还是担忧,心中五味杂陈。

  大哥,你的存在就是我的依靠。我是你最虔诚的信徒。

——————————————————————

  阴冷潮湿的暗房里于曼丽在房间一角抱膝而坐,黝黑的眸子空洞死寂对面前男人的突然出现毫不在意。

  白神父伸出手掌浅笑道:“我知道你的过去是怎样的黑暗绝望,但是我可以把你拖出你黑暗的深渊,只要你肯加入我们。”

  于曼丽的眼睫颤动几下,平淡如死水的眼眸终于泛起一丝波澜。她愣愣的看着他苦笑道:“像我这样肮脏沾满鲜血的人已经不配得到救赎。”

  “不,神可以原谅任何人。”白神父双目含笑,眼角牵起几道细细的笑纹。

  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于曼丽缓缓抬起手臂,带起铁链摩擦的琐碎声。即使只是水面漂浮的稻草,我也要抓住。

  

  明台费力的把装满衣物的箱子扣上,拍拍衣领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他不舍的注视着明镜,喉结上下滚动了好几下才压抑住哽咽声:“大姐…我要走了。”

  明镜点了点头,抿唇抚摸着他的脸:“你这次去香港一定要好好读书,听到没有?”

  明台瘪了嘴,语调带着撒娇和委屈:“一想到再也看不到大姐我心里难受。”

  明镜扯了扯他脸颊,硬起心道:“你都多大了还离不开我啊,又不是没有自己出去过。”

  “可是我就是不舍的让大姐一个人在家嘛…大哥和阿诚哥又都不在。”

  “你大哥他…”明镜欲言又止,还是把话咽了回去:“不是还有阿香陪我嘛。好了好了,赶紧走吧,别错过了时间。”

  “那正好,我也不用去了。”

  “说什么蠢话呐!”


 

——————————————————————————————

艾玛楼诚的巴黎篇终于可以完结了,下一个就是上海了。至于现代……还在考虑中。毕竟我有拖延症_(:з)∠)_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