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腹黑少爷俏管家系列之 二 【楼诚】

  (又名:我不过就是个仆人么)—————快被用烂的梗。

  除夕的夜晚,家里本应是灯火通明欢声笑语的。明镜、明台和阿香坐在沙发上认真的听明楼唱戏,阿诚则是坐在一边拉着二胡为他伴奏。

  大家脸上带着微醺的笑靥看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温馨,直到桂姨小心的推开了大门,带着包裹唯唯诺诺的低着头向他们问好。

  明家瞬间安静了下来,空气仿佛和大家的笑容一样凝固了起来。阿诚立刻站起来,二胡因过度的惊愕与愤怒脱手摔到了厚重的地毯上。

  明楼更是没有想到桂姨会在这个时候回来,一时间也愣在了那里。二胡砸在地上的沉闷声让他心里咯噔一下:阿诚生气了。现在就算不刻意去看他也能够想像得到他的脸有多黑。

  阿诚厌恶的看了一眼桂姨,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转身便上了楼梯。

  明楼看到阿诚的反映心里是怨恨桂姨的,早不来晚不来偏偏除夕的时候回来,他甚至也有些埋怨明镜,为什么明明知道桂姨当年做的事情有多残忍还答应让她回到明家。他叹了口气,也跟着上了楼。

  当他站在阿诚的房间门口时却听到了从屋里传来的啜泣声。自从他把阿诚从桂姨那里带回来后,就曾发誓再也不会让阿诚受到一点伤害,但是现在却让自己都看不得他难过伤心的人居然哭了出来。

  明楼将门轻轻的推开上了锁,走到阿诚床头蹲下身子,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阿诚,桂姨给大姐写信,说她是在老家过不下去了才恳求回来的。毕竟她也在明家做了这么多年的工。”

  阿诚的长睫上还挂着小小的泪珠,眼睛湿漉漉的像一只受了欺负的小兽一样看着他。声音里透着委屈又有几分气愤:“她那时候对我做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反正,你们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我在明家不过就是个仆人么。”

  明楼抿紧唇皱了皱眉头,掐了他的脸一下:“你怎么说话的?在这个家谁把你当过仆人?你要是不愿意我明天就赶她走。以后不许再说这种话了。”

  阿诚擦去眼泪,为了掩饰刚才的尴尬咳嗽了一声才转过身去:“咳,我知道了。大哥我要睡了,晚安。”

  明楼勾起唇角笑了笑,脱下外套,淡定娴熟的掀开被子躺在了一边:“晚安。”

 

  第二天,阿诚最终还是决定放下了对养母的怨恨,默默的从她的手中拿过行李箱回到了明家。


  这句话本可以像时间沙漏的流逝一样而被遗忘。谁知却因为明台的事情再次被阿诚无意中说了出来。


  阿诚在路上买了将近一麻袋的核桃,坐在大厅的楼梯上狠狠的用锤子砸着。明楼坐在上面的台阶,吓了一跳:“用这么大的力气干什么?想要把地板砸碎么?”

  阿诚继续愤愤的敲着,哼了一声。力道却比之前小了不少。他有些赌气的嘟囔着:“你明明可以不用明台的,却非要这么做。我劝你也不听。……哼,反正我不过就是个仆人,哪有权力要求你听我的。”

  “你刚才说什么?”明楼放下手里的核桃,居高临下的眯起双眸看着他。

  阿诚自知失言,连忙否认道:“我可什么也没说…”

  “我可是什么都听到了。”明楼不紧不慢的拍掉手上的核桃屑,猛地抓过他的手腕翻身将人压在身下:“不长记性的孩子可是需要受到惩罚的。”

  “别…大哥我错了还不行么?”阿诚的背抵在台阶上,眨眨眼求饶似的看着人。“这里可是大厅。”

  “大姐和桂姨去苏州了,明台这会儿还不知道在哪里做任务。再说了,让他们看见我也无所谓。看以后家里谁还会把你当成仆人。”

  “大哥……”阿诚的话语被明楼悉数堵回了口中。


  被遗忘的阿香在房间里用手绢捂着鼻子默默的表示:她可从来没有把阿诚哥看做是仆人啊。


评论(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