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狩猎 【二】 (楼诚/洪晋)

  只是一个学经济的贴身秘书?洪先生在对他开玩笑么?

  高晋冷着一张脸,一边上下打量着阿诚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尽管眼前的青年笑得温敦而无害,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阿诚是从小就经过专人训练的。一双修长灵活的双手轻易就能扭断对手的脖子。

  在高晋观察阿诚的同时,阿诚也在注视着他。阿诚早就听说了洪文刚身边有一位忠实而得力的助手,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年轻。匀称富有力量的肌肉将身上笔挺的黑色制服撑起来,没有一丝多余的褶皱。窄肩细腰,硬朗的五官眉眼间带着无法忽视的狠戾与霸道,让人看了不寒而栗。这种人身上一定背着不止一两条人命。

  高晋随手将资料放在一旁对他说道:“阿诚先生,既然你是洪先生亲自引荐过来的,我自然会对你多加照顾。希望你也不要辜负了洪先生对你的信任。”高晋用的是“洪先生”,而不是“明先生”。

  阿诚别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点头道:“我十分感谢洪先生对我的提拔,定会不负洪先生所望。”

 

  “对了”高晋扭头示意阿诚:“站在你身边的是我们监狱专门负责运输货物的检查员,梁仲春。他也是中国人。”

  阿诚转过身看向那个拄着拐杖努力想要挺直身板的人,友好的冲他笑了笑:“你好,以后请多多指教。”

  梁仲春看着他笑眯眯的样子莫名打了个寒颤,暗暗伸手攥紧了衣服里的钱包:“当然,以后梁某在很多事上还要倚仗阿诚兄弟你啊。”

 

  几天之后,高晋对阿诚的评价从“一个主修经济隐藏着实力的可利用人士”上升为“一个像狐狸一样精明狡猾隐藏着实力的可利用商人。”

  光是从梁仲春脸上越来越苦逼的表情和阿诚的满面春光做对比就能看得出来阿诚从他那里收取了多少中间费。

  当高晋把这件事告诉洪文刚时,洪文刚反倒似乎有些高兴。他那从胸腔中发出的低沉略带沙哑的笑声从听筒中传来让高晋的耳朵有些发痒:“他越是喜欢金钱我就越放心。起码证明他还是可以有突破口的,你就先不用插手管他了。”

  “是”

  “对了,我给你挑的领带满意么?”

  “只要是洪先生选的,我都很喜欢。”

  “过几天我回去你那里一趟,戴上它吧。”

  “好。”

  监狱里的颜色不是暗沉的黑色就是明晃晃的惨白。阿诚站在监狱门外将里面的鬼哭狼嚎抛到身后,把系得并不紧的领带扯开,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果然自己要想适应那里的环境还要有一段时间。

  “第一次来这种地方难免会有些不习惯。”高晋从后面走过来递给了他一支烟。

  阿诚接过烟看了一眼品牌——雨水。放到唇边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微微欠着腰点燃。

  鼻翼间充斥着强烈的烟草味,即使不喜欢好歹也能驱散监狱里的臭味与血腥味。他看着高晋问道:“典狱长你花了多长时间习惯的?”

  “我并不需要花时间习惯”。高晋也摸出了一支烟自己点上。“从小就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这点程度不算什么。”

  阿诚微微一愣,虽然自己来之前就已经看过了他的档案,但没有想到高晋就这么大大方方的说了出来。

  “看来你早就知道了。”高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毕竟知己知彼,要先弄清楚领导的喜好才能有机会上位么。”阿诚耸了耸肩理所当然的说道。

  “洪先生很看中你。如果你想的话随时可以上位。”

   “那就要看洪先生能给我多大的好处了。”

  “只要你能拿出诚意,一切都好说。”高晋拍了拍他的肩便转身离去。

  等阿诚的烟抽的差不多了,他才把烟头用食指和拇指捻灭随手扔在地上。摸了摸口袋中的银行卡自言自语道:“动作还挺快。”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