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明诚的琅琊阁三日游 【第二日】

  蔺晨觉得自己被鬼缠上了。

  他原本是无神论者,可从昨天开始就有些不对劲。总是觉得周围有什么东西在观察他,阴风阵阵的。还有总是莫名出现在房间里一切都准备好的东西,要知道他的房间可是谁都不允许进的。

  蔺晨支着脑袋开始想,是不是因为这地方人杰地灵,水腻山春的,所以孕养出了山魅?

  他一拍手:“对,一定是那小山鬼被我的英姿所折服,甘愿在暗地里帮我收拾屋子的。”

  明诚听了,嘴角微抽,心里一阵恶寒。要不是因为他那张和大哥一样的脸,早就把毛巾甩过去了。

  “阁主,苏先生来了。”下人打断蔺晨异想天开的想法。

  “来得好,我现在就过去。”

  

  “今日你怎得空来我这里?”蔺晨一进客房便遣退了下人,双手揣进袖子里往旁边一坐。

  梅长苏自顾自的斟了杯茶:“不是你让我来的么?”

  “哦对,瞧我着记性。”蔺晨讪讪笑了笑,从怀里探出一小瓶子药丸放桌子上:“这是新药,省着点吃。”

  “不就是一瓶药么?直接让下人送过来就好。何必让我拖着病殃殃的身子过来一趟?”梅长苏把玩着手里的药瓶,翻来覆去的看着。

  “还有,我抓了一个美人。”蔺晨自鸣得意道:“想不想知道是…”

  “秦般若呗。”

  蔺晨被噎了一下,疑惑道:“你怎么知道?”

  “除了她还能有谁?”

  “哦…也是。那你没什么想问的?”

  梅长苏瞥他一眼:“你从她那里问出什么了么?”

  “没……”

  “那不就得了。”梅长苏把药瓶收起来,起身准备离开:“没事我就回去了。”

  “哎——别走。”蔺晨倾身抓住他的胳膊:“还有一件事。”

  “说。”梅长苏拿起茶盏喝了一口。

  蔺晨附在他耳畔旁小声道:“我觉得…我周围好像有个田螺姑娘。”

  “噗——”梅长苏含在嘴里的茶横空喷出,溅了他一脸。他肩头耸动止不住的笑:“田螺姑娘哈哈哈哈…”

  一旁的明诚本来正兴致勃勃的看着翻版大哥被翻版明台呛的吃瘪的样子,结果发现自己无辜躺枪。

  田螺姑娘?!亏他想的出来。明诚准备抽过去的手蠢蠢欲动。

  蔺晨抹了把脸上的茶水,面色阴沉:“你不信我?”

  “咳…子不语怪力乱神。”梅长苏忍住笑声,努力一脸严肃的正色道:“你没事别瞎想。”

  “是真的!”蔺晨见他还是不信,提高了语调:“难道你没觉得今天总有人在暗处窥伺着我们么?”

  “你说的——是飞流吧。”梅长苏指了指房梁顶。

  蔺晨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果然发现了躲在角落里一直在暗搓搓盯着他看的飞流。他有些哭笑不得,却也无可奈何。

  “行了,我先走了。”梅长苏站起来整理了衣服:“你要实在不行,就把牛眼泪涂眼皮上,听说能看见平日里看不到的东西。”

  “真的?”他半信半疑。

  “你试试就知道了呗。还有,明日我会把你引见给靖王殿下,你准备一下。”

  “哦。”蔺晨一边吩咐下人去收集牛眼泪,一边心不在焉的答道。

  

  又来了——

  蔺晨看着备好的热水和换洗衣物默默地哀叹了一声。

  虽然有个‘田螺姑娘’一直在帮着自己固然很好,可是总看不见人,心里怪渗得慌。

  蔺晨咬咬牙,死马当活马医了。把瓶中的牛眼泪一口气全部抹到了眼皮上。

  他胆战心惊的慢慢睁开了眼,正好和面前的明诚大眼对小眼。

  明诚:“……你,能看的到我么?”

  这下不止看到,还能听到了。

  蔺晨十分镇定的合上了自己的下巴:“嗯。”

        居然是靖王殿下为自己做的这一切,这是要折寿的节奏么?!


————————————

为了剧情要求,请大家忽略时间和空间限制。只是娱乐小短文而已_(:з)∠)_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