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第八号当铺/楼诚】虚荣的骄傲 上㈣

  黑色星期五的天空总是阴沉沉的,丝缕般的乌云密布在都市水泥森林的上空,压得行人喘不过气来。连带着心情都被覆上了一层灰霾。

  明楼百无聊赖的杵在飞机场外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银色的金属盖子被他的大拇指撩开,再扣上,声声清脆悦耳。他从怀里摸出烟点上一支,却并没有放进嘴中。只是夹着任由淡白的雾从指间徐徐冒出被风吹散。

  当那颗烟的火星燃到烟蒂滤嘴时,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提着箱子大步流星走到他面前脱下帽子,伸出右手:“好久不见了,毒蛇。”

  “这么久不见你还是那么慢。”明楼随手把烟头捻灭握住他的手,扬起一个略显诡异的笑容。

    

  

  “咱俩怎么说也是曾经的生死搭档,我第一次来巴黎你就只请我吃一顿饭啊?”王天风娴熟的切开带着血丝的牛肉塞进嘴里。

  “你可千万别提这个词,和你这个疯子做生死搭档简直是我的大不幸。”

  “不过我倒是一直挺好奇的,当年我明明亲眼看见你胸膛中弹,没想到你居然还能活着回来。”

  “有什么好好奇的?我这是吉人自有天相。”明楼拿起旁边的红酒杯淡淡道。

  “行,就当是祸害遗千年。”王天风擦干净嘴角,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见面礼。”

  明楼一挑眉:“你什么时候也会搞这一套了?”盒子打开,里面静静的躺着一架圆框眼镜和一张纸条。

  “我就知道你没这么好心。”明楼抚着镜片两侧削得极薄的部分,一副看透你了的表情。

  “纸条你不打开看看?”

  “不用看就知道,肯定是这次的任务目标。”

  “我就喜欢和聪明人做事。”王天风按响桌子上的铃,披上外套:“走吧,该进行饭后消食运动了。”

  

  即使是再繁闹灯红酒绿的城市,到了晚上也会有它的灯光所触及不到的死角。

  阿诚和贵婉一路溜着墙根,猫腰悄无声息地跑下某个偏僻建筑的地下室里。

  贵婉小心谨慎的推开地下室生锈的铁门,然而门内并没有自己想象中一群革命同志围着桌子讨论情势的场景。有的只是一片狼藉,硝烟味与血液的腥臭味弥漫在狭小的屋子里。墙上溅着触目惊心的鲜血,地面上横七竖八的尸体流出的血泊几乎淌到了她的脚下。

  这样惨烈的场面,就连阿诚也别过头不忍再看。

  贵婉双脚发软,只有扶住墙壁咬破了自己的嘴唇,才不至于让自己昏厥过去。

  “怎…怎么会这样?”

  “不过就是因为你们的计划提前被军统的人知道罢了。”明楼双手插兜从拐角处走出来。

  “先生?”

  明楼用眼神示意阿诚不用惊讶,走向贵婉给她一张单子:“这是我借处理后事的名义截下的物资提取单。”

  “为什么?…”贵婉看也没看一眼他手上那个用众多生命换回来的提取单,她一把揪住明楼的衣领大声泣斥道:“你明明是第八号当铺的老板,明明有能力救他们的!”

  “我想你搞错了。”明楼慢慢把她的手扯开,一字一顿道:“第八号当铺的能力,从来都不是用在救人上面的。我能给你们截下这个单子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再说……”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可不想和王天风那个疯子作对。”

  “你说谁?!”像是有一把锤子重重的砸向她的心头,贵婉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

  “我说的是军统特工,毒蜂。也就是你的恋人,王天风。”

  贵婉的脸色煞白,恋人是自己的敌人这个事实让她难以接受。她只觉得自己的血和骨头都被冻僵了,然后被明楼的话一根一根毫不留情的敲碎又磨成了粉末。

  明楼凑到她耳边,嘴角勾起近乎恶劣的弧度:“告诉我,你想替他们报仇么?去杀了自己的枕边人?”

  

  楼诚二人在车上一路无言,直到明楼开口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平静。

  “我知道,你是在怨我太过残忍。”

  “大哥…你何必做事这么绝。”

  “如果可以的话,我何尝不想救他们。”明楼长叹了一口气,语带疲倦:“只是这样做肯定会惹怒主人…他已经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了。”

  阿诚一惊,猛的踩住了刹车。胶皮轮胎划在地上的尖锐声在寂静的街道上尤为刺耳:“大哥,那我们该怎么办?!”

  “暂时应该没事,毕竟我们对他还有利用价值。但如果要是因为这件事损害了当铺的利益就不好说了。”

  “我知道了。”阿诚点点头,垂眸不再多说什么。

  明楼右手覆在阿诚微凉的手背上,安慰道:“为了我们的未来,现在只能这么做。”

  “嗯。”

  

  明楼凝视着阿诚被月色勾勒出的侧颜,知道他终究还是无法释怀。毕竟阿诚不过才二十岁,本应是最好的年纪。有属于他自己的圈子,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本应满腔热血,怀着报国的信仰义无反顾。

  现在他却因为自己的私心,被迫用冷漠与狠绝来伪装,被迫手上沾满无数人的鲜血,承受着无数灵魂的谴责。

  明楼觉得自己真是坏到骨子里了,以救命之恩的名义,把阿诚禁锢在自己身边,强行折断他的双翅,夺走属于他原本的自由,让他与自己一起堕落到这无底的黑暗,永世见不到光明。

  

  后悔了么?

        白家人的出现意味着一切还来得及挽回。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