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偷得浮生半日闲 (楼诚)

   湖畔旁,树荫下,一个足以安身的小木屋,还有个相伴自己半生的人。

   人生幸事莫过于此了。明楼站在门口晒着太阳,眯起眼睛端一盏清香温热的绿茶细细品茗,一边轻摇着头一边感慨着。当然如果能忽略不远处一群正在偷偷商量着偷自家树上果实的熊孩子们的话,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

   抗日胜利以后他和阿诚就找了一个偏远且并不富裕的小山村隐居着。日子虽说是清苦了些但远离了过去那些腥风血雨和勾心斗角,每日悠闲自在,种些花花草草没事出去逛一圈。这样的日子给多少钱多少权力他都不换。

    明楼望着那群孩子们,脑海里莫名浮现出两句“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公然抱茅入竹去”的诗来。他晃晃头把脑子里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扔出去,心里暗笑自己总喜欢乱想,自己可比杜甫幸运多了。起码他现在既没有娇儿恶卧踏里裂也没有让他忧国忧民的紧张战事。

    “怎么我们的退休老干部又开始在思考人生啦?”阿诚笑着走过来打趣道。

    明楼一抿唇把茶杯放在窗台上,紧绷起脸一副严肃的样子看着他:“我发现你越来越会拿我开玩笑了。”

    阿诚瞅瞅他的样子反倒是笑的更欢了:“大哥你也别装了,自从退休后你的演技可是下降了不少。” 

   “嘿——”明楼凑过去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还学会顶嘴了?”  “我实话实说而已。”阿诚一脸无辜的样子看着他。

   明楼挑起眉梢,俯身搂过阿诚的腰靠近人敏感的耳垂处低声道:“看来,我应该考虑再次‘整肃家风’了。”湿热的吐息令阿诚耳根子发痒,他无奈的轻轻推了把人:“怎么到现在还没个正行,那边还有孩子呢。”

   “不用管他们,谁叫他们偷吃咱家的果子。”明楼无所谓的耸耸肩,瞅着屋里的厨房深吸了一口气问道:“阿诚啊,是不是饭快好了?”

    “哎对!我的稀饭!”阿诚连忙奔向厨房把煮好的小米粥盛出来端到桌子上:“大哥可以来吃饭了。”

   明楼坐在凳子上看着眼前的饭颇为满意的点头笑了笑:“嗯,我的阿诚就是贤惠。”

   “啧,你还吃不吃饭啦?”

   “吃,吃。这么好吃的饭我不光要吃,还要多吃。”明楼赶紧拿着筷子夹了口菜并对阿诚的厨艺赞不绝口着。  

    桌上热气腾腾的菜徐徐冒出的白色氤氲逐渐模糊了明楼的视线,阿诚的声音像雾一样渐渐散开依稀的萦绕在他的耳边。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暖烘烘的阳光穿透窗户撒在明楼的身上,尘埃颗粒在空中漫无目的的飘荡着,桌子上的茶早已凉透。阿诚轻轻地走过去将外套小心翼翼的盖在人身上却还是把习惯浅眠的明楼惊醒。

    明楼伸个懒腰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怎么我睡着了你也不叫我。” 

   “最近你工作压力太大,任务重。这不,看你好不容易睡着了就想让你多睡会儿。”阿诚把茶杯递给旁边的阿香让她拿到厨房,看她走远了才转身对明楼说道:“明台已经成功到达北平和我党负责接应的同志碰面了。” 

    “那就好...”明楼总算舒了一口气,伸手揉了揉还未彻底清醒过来的太阳穴。他抬头看着挂在客厅的《家园》,冷不丁的问了阿诚一句话:“你说,以后我们会有那样的家园么?”

   阿诚微微一愣,用坚定的目光看着他浅笑道:“当然,抗战必胜。”


           ————自己酿的甜酒的一个脑洞。文笔依旧粗糙转折依旧生硬。_(:з)∠)_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