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明诚的琅琊阁三日游 【第一日】

 (又名:被背后灵盯上的那三天)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的24小时贴身人妻管家阿诚,突然有一天莫名大病一场,在病床上躺了足足三天。这三天对昏迷中的他而言可谓是又一场不同寻常的经历。

  

  刚刚破晓的天空泛着鱼肚白,琅琊阁还笼罩在清晨的薄雾之中,凉意入骨。山腰上传来暮鼓声声,初阳浮起。

  明诚迷茫的望着无比陌生的四周,他明明记得自己还在医院,怎么一眨眼就到了这青山秀水之地?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觉得有些不对劲。举起手透过微亮的晨光,手指在光的照射下几近透明,毫无血色。

  等等,自己不会是死了吧?明诚大惊失色,一时间六神无主。

  忽然,不远处的悠悠琴声吸引了他的注意。

  有人?明诚怀着一丝希望向琴声的地方走去。

  

  声源处是一片桃花绯雨,一个他无比熟悉的人闲坐在树下,一袭白衣,悠然地拨弄着琴弦。琴声虽听不出什么调子,也是有着蕴藉风流,不羁洒脱之意。

  “大哥!”明诚面色一喜,忙跑过去到他面前叫着。谁知他眼皮也不抬一点反应也没有。明诚试探性伸手准备推他一把,却愕然发现自己的手居然穿过了他的身体!

  这不可能!明诚盯着自己的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对于一个接受了十年唯物主义思想的人来说的确难以接受。不过好在明诚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他很快就淡定下来,强行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事实。

  嗯,这只是一个梦而已。那个人也不是大哥……大哥才没有这么胖!

  明诚愤愤的看着这个XL号的复制版明楼。

  正半阖眼睛陶醉在自己琴声里的蔺晨莫名觉得一阵寒意。他疑惑的望望四周,裹紧了自己的衣服。

  

  “阁主,我们抓到秦般若了!”这时一位小仆匆匆过来通知他。

  “真的?这太好了!”蔺晨大喜,站起来琴也不弹了:“快带我去见她。”

  “是。”

  明诚见二人准备离去,犹豫片刻便也跟了上去。毕竟那人长得和大哥一模一样,要说没有好感也是不可能的。

  当明诚跟着他到了地牢后,再次受到了惊吓。眼前这个被监禁起来的女人,居然像极了明楼那个极品前任汪曼春。

  蔺晨走到她面前,摇摇头似是惋惜道:“哎呀,这么个美人如今到了这种潮湿阴冷之地。我蔺某真是于心不忍。”

  “哼,”秦般若不屑得别过头翻了个白眼:“你不要再假惺惺了,我是什么都不会说的。”

  “嘿——”蔺晨挂了气,扭脸就准备走:“你是油盐不进啊。既然如此,那好。咱们就在这儿耗着,我就不信你不张嘴。”

  这对冤家。明诚暗地里哼哼着,颇有点喫醋拈酸之意 。在他走到拐角处时不小心的碰到了墙壁上的火棒,却并没有穿过,而是直接把火棒撞到了地上,骨碌骨碌的滚远了。

  明诚和蔺晨皆被吓了一跳,蔺晨瞅瞅四周并无异样,便加快了步伐。明诚则是有些高兴,没想到自己竟然还是可以碰到物体的。

  

  到了下午时,蔺晨像往常一样在庭院内练剑。

  身体轻盈,衣袂飘飘。挥剑连星,剑气凌厉,划出道道寒光。

  嗯…不错,这还有点大哥纵横商界的风范。明诚盘腿坐着,摩挲着下巴点评。

  明诚的目光太过“热烈”以至于让蔺晨陡生凉意,浑身不自在,连剑也没心思练了。

  他觉得自己一上午都有些不对劲,总感觉有人一直在盯着他,却又什么也没有。

  蔺晨索性坐到廊亭里,拿起旁边还是温热的清茶缓口气。

  泡茶的小仆换人了?蔺晨抿嘴回味着不同往于日茶味。

  明诚身体一僵,默默的扭过头。自己居然只因为他长得像大哥,等反应过来时才发现已经习惯性的准备好了茶水。

  呸,没出息。他啐了一口,憋着气。像之前明台打趣说的那样,在哪里自己都是一副操心小媳妇样儿。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是明家的童养媳。

  不行。明诚下了决心。他明诚可是去过俄国留学,曾经身后也是有大把女人暗送秋波的人。怎么能栽倒明楼手里?

  ……

  自己怎么就管不住手呢?!

  明诚看着蔺晨床榻上叠放整齐的睡衣和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桌子,捂起脸,心里咬牙切齿恨不得把手给剁了。

  

————————————

解释一下这时的明诚才20岁,所以情感波动起伏比较大也是难免的。OOC见谅。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