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馥。

非专业挖坑写手,脑洞清奇(雾)。
一只允在汪[doge]
总是莫名萌上冷cp的人

腹黑少爷俏管家系列之三 所谓铜墙铁壁

     (又名:小丸子的观察报告)

    “他们之间的关系如何?”南田洋子把照片放在桌子上问道。

     汪曼春低头看了一眼,嗯,拍的不错。照片正好拍到明楼衣角翻飞气势逼人的模样。旁边是跟他形影不离的管家阿诚。

     “铜墙铁壁。”

    “这种东西从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要想检验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只有权力和金钱。”

    “您的意思是——”

    “哼,等着看一场好戏吧。”南田洋子笑的一脸高深莫测。

——————————————————

    明楼和阿诚从法国一回来,便先急匆匆地去了一趟新政府办公厅。

    南田洋子那时在拿上海航运报告,顺便在楼上透过窗户,观察着明楼和阿诚在楼下的一举一动。只见阿诚一只胳膊一直护在明楼背后阻止着旁边记者的恶意挤压,寥寥几句话便堵住了记者那张伶牙利嘴。

    这个阿诚的确是个人物。南田洋子翻开笔记本在上面写道:观察目标暂时可以考虑利用。现阶段忠诚护主。

    几天后当明楼到达周公馆时,南田洋子就找了个借口把他叫到了办公室,并有意吩咐让阿诚在侧门等着。

    “明先生,你的私人助理阿诚——是个人才啊。”

    “他有什么问题么?”

  “他在您手里只当一个秘书是不是有些屈才了?我想——”

    “不用。”明楼开口打断了她的话:“阿诚是我的人。他从小在明家长大。吃明家的用明家的,他的事由我做主,就不劳您费心了。”

    “好吧……既然明楼先生不同意,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南田洋子语气略带惋惜的说道。

    之后果然如她所料,阿诚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后心里明显已经对明楼有了一些不满。

    “找个机会把我和阿诚的这次谈话内容透露给汪处长。”“是。”

    南田洋子拿出笔记本又添了一笔:观察目标已经可以拉拢。现阶段出现隔阂。

    不过,南田洋子放下笔蹙眉想了想。总觉得明楼刚才的话有些奇怪。中国话的语法果然博大精深,看来自己差的还远呐。

     从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南田洋子成功获取想要的东西以后,她就派人暗中盯住他们之间的一切接触,自己也有事没事去那里晃一圈。

   

    “上午八点。明长官与阿诚秘书长一起上班,阿诚秘书长贴心的为明长官打开车门。

    上午十点二十,阿诚秘书长是猫舌,喝咖啡的时候不小心烫伤了舌头,明长官着急的捏着他的下巴仔细查看,还给了他钱去药店买药。

    中午十一点半,明长官与阿诚秘书长一起有说有笑的回家。

    下午三点,明长官和阿诚秘书长因为薪水问题吵了一架。

    下午四点五分…………”

    南田洋子的视线离开这份报告看着眼前这个唇角挂着一抹诡异微笑的女人。她脑袋里的某根神经使劲地弹了下,抽了抽。南田洋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在心里默念现在正是新政府缺少人员的时候,自己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你下去吧,以后的报告不需要这么细致。”

    “是。”

   她拿出小本本又写了一句:观察目标比较稳定,确定可以通过钱财收买。

     “通知汪处长,可以把这件事情告诉明长官了。”

     “是。”

 

    第二天,汪曼春趁明楼和阿诚一起走向办公室的时候叫住了他们:“师哥,我来恭喜阿诚了。”

    “嗯?恭喜什么?”明楼不明所以的看看两人。

    “恭喜阿诚有机会平步青云了啊。”汪曼春显得有些无辜:“怎么,师哥你还不知道呢?南田科长有意将阿诚拉拢到特高课,据说阿诚也没有拒绝啊。”

    明楼的脸色顿时阴沉的有些可怕:“我知道了,曼春你就先回去吧。”他扭头瞪了一眼阿诚道:“阿诚你来我办公室一下。其他人无论听到什么,没有我的允许一律不许靠近这里。”

    “师哥,毕竟阿诚也有他自己的打算,你也不用将他管的太严。”汪曼春见目的已经达到,假惺惺的劝了几句便心满意足的走了。

   

    后来据朱徽茵听墙角得来的报告所描述,阿诚在明楼的办公室呆了好久,动静很大,中间还有几句模糊不清的闷哼声。出来后衣衫不整,嘴角都破了。

    南田洋子满意的看着报告,拿起茶杯轻抿了一口。

    铜墙铁壁也不过如此。她得意的想着。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